數碼營銷和線下營銷的分別

 

品牌使用傳統營銷手法苦無成效,渴望在數碼化時代中創新求變?

 

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網絡早已成為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能夠隨時隨地獲得來至全球各地的最新消息,少至某某品牌推出全新的限量手袋,大至影響全球的社會議題,我們都能透過網上社交媒體、不同的網上廣告得知。

 

 

於是,在網絡為主的時代中,數碼營銷應運而生。

 

數碼營銷,你或許未聽過這個詞彙,但你絕對有接觸過。Google搜索關鍵字時彈出的SEM廣告,瀏覽網頁彈出的廣告Display Ads,觀看影片YouTube時一閃而過的影片廣告,出現在Instagram 和Facebook的帖文廣告等。數碼營銷早已滲透在我們的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透過分析數據,我們能夠獲得關於使用者的行為、習慣、興趣等信息,從而調整我們的銷售策略,推介適合的產品,提升品牌的產品銷量。

 

 

可見,數碼營銷已經是現今市場推廣行業中重要的一環,想要在淘汰弱留強、千變萬化的營銷市場中站得住腳,單靠線下營銷計劃,是遠遠不夠的。唯有結合數碼營銷的力量和傳統的市場推廣方法,才能讓品牌追上時代的步伐,重新佔領市場。

 

今日便為大家分析數碼營銷與線下營銷的分別所在。

 

  1. 1. 打破空間限制的觸及率

 

以往品牌想要提升自己的形象,推廣新推出的產品系列,都會採用傳統的媒體宣傳方法。例如在報紙中刊登廣告,在商場外、巴士站、街中設置橫幅或廣告版,舉辦展覽等營銷活動等,以宣傳公司的品牌。的確,傳統的線下活動能夠接觸到一定的人群數量,但這類的宣傳活動容易受到空間所限制。在沒有線上宣傳的情況下,只有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又或前往該地方的人才有可能接觸到相關的廣告。

 

POAD · Hong Kong Billboards

 

相反,加以配合數碼營銷的宣傳,便能打破空間、時間的限制。接觸廣告的人不再受地域限制,即使身在家中都能接觸到品牌的廣告。這樣能大幅增加接觸廣告的相關人數。同時,亦能增加網上話題討論熱度,讓更多人得知廣告版的推出,增加推廣成效。

 

  1. 2. 可衡量性高
  2.  

運用數碼營銷,我們能透過分析數據,了解不同網上宣傳渠道的成效,協助我們管理資源的投放。當發現投放成本過高時,我們可以適當地調整宣傳策略,找出問題所在,例如關鍵字的關聯性,廣告的目標對象設定等,繼而找出解決方法,以確保網上廣告能維持最佳的成本效益。

 

 

以往的線下銷售方式,例如設定固定攤位、派發宣傳單張等,我們最多只能根據以往在這個地段的人流數據去統計大約會有多少人會接觸到這個廣告,但我們難以準確地量度推廣活動的實際宣傳成效。

 

相反,透過網上營銷,從曝光數字 ( Impression ) 、觸及率 ( Reach Rate )、點擊率 ( Click Rate )、網頁停留時間 ( Stay Time ) 等數據,我們能夠計算出網站的流量以及最後的轉換率,分析廣告的成效,繼而快速進行調整。

 

咖讀族文化》引發爭議到底在公共場所讀書是認真還是添麻煩?

 

3. 數碼營銷更具針對性

 

單依靠線下的市場推廣,我們只能夠根據以往大眾的消費習慣去構思相關的推廣活動,未必能迎合消費者的喜好,因以線下推廣活動的轉換率較低。

 

相反,透過使用數碼行銷,我們能夠透過年齡、性別、地區、喜好等準則,把廣告對準我們的消費者,讓廣告更容易觸及潛在消費者,促使他們購買更多產品。

 

Get to know your target group better - CleverReach

 

想要穩佔市場第一,數碼營銷是你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

 

Bigwave Media 一直堅持秉承「專業、客戶至上、順勢而行」的發展方針,相信定能藉一浪接一浪的數碼營銷方案,助您不斷向前,成為您得力的數碼營銷夥伴!

電話:
+852 2376 2079
傳真:
+852 2120 9421
地址:
九龍觀塘鴻圖道21號訊科中心17樓D室
Copyright © 2024 Bigwave Media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