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營銷失敗的原因


品牌積極開拓數碼營銷,卻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

 

在這兩年間,受到疫情影響,許多線下的營銷活動被逼暫停,讓不少商戶積極開拓網上營銷活動。今日便為大家總結一下某些品牌數碼營銷策略失敗的原因,讓大家能避免犯上同類錯誤,改善品牌數碼營銷的成效。

 

  1. 1. 沒有投放足夠的時間

 

不少品牌在剛接觸數碼營銷時,都太過急於求成,渴望在短時間內為品牌爭取大量曝光、大幅度提升網頁的點擊率,以提升品牌銷售量。於是,在廣告推出一至兩個月後,品牌發覺廣告的轉換率不理想,廣告的曝光並沒有大幅增加消費者的購買數量,於是便放棄繼續採用數碼營銷策略。


 
但是,品牌需要給廣告足夠的運作時間,才讓廣告有機會發揮成效。因為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他們需要時間了解產品的特點,評估產品的價值,最後才會進行消費活動。

 

然而數碼營銷的優勢正正是能夠讓消費者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到廣告,從而對廣告產品有更深的認識,縮短他們購買產品時所需的考慮時間。在消費者第一次瀏覽廣告後,系統會儲存消費者接觸該廣告資訊的記錄。

 

透過網絡營銷策略,系統會根據以往消費者的上網習慣、興趣等資料,從而再次推薦相關、或相同的廣告給消費者。因此消費者接觸相同廣告資訊的機會增加,對產品的認識更深,容易刺激消費者的購買慾望,從而增加消費者購買產品的機會。

 

因此,若要在網絡營銷中取得成功,品牌不能操之過急,並需投放足夠的時間,讓廣告能夠發揮成效。

 

  1. 2. 不了解消費者的需要

 

網絡發展日新月異,若要保持網上業務的競爭性,品牌需要持續調整網絡營銷策略,例如廣告的內容、形式、擺放位置等。然而,其中一個導致網絡營銷效果不佳的原因是,許多品牌忽略了測試的重要性。

很多時候,我們難以完全掌握消費者的喜好,因此便有採用測試的必要性。透過不同的測試,讓我們能持續改善廣告的質素,吸引更多的潛在顧客。

 

有見及此,近年A/B測試在數碼營銷行業非常普遍,因為透過測試,廣告設計團隊能夠知道消費者的真實想法,繼而選取適合的方案 。

 


例如,對於即將推出的廣告,廣告團隊構思了兩個可行的方案,分別是黑色和黃色作為廣告的背景,但不確定哪種顏色會更吸引顧客。透過A/B測試,我們會得出不同的數據,例如兩種顏色的點擊率、停留時間等,讓我們能夠分析哪種設計更符合消費者的喜好。

 

通過A/B測試,我們能根據消費者的反應,對廣告做出調整與改善,提升廣告的質素,有助提升廣告點擊率,增加產品的銷售量。

 

  1. 3. 廣告內容和素材品質低

 

一般廣告都會透過不斷更新、提供高品質又實用的內容,以引起消費者對品牌的關注,提高銷售轉換的可能。其中一個常犯錯誤,是普遍品牌都忽略素材品質。

 

 

廣告的素材品質越高,消費者的關注度就越高,反之亦然。若品牌沒有在廣告中提供清晰又具實用價值的資訊,矚目的視覺效果,廣告難以展現品牌的價值以及其產品的銷售賣點。缺乏實用價值的廣告,難以引起消費者的注意,才會讓廣告即使有不錯的曝光率,也出現點擊率和轉換率都較低的情況。

 

所以要保持廣告的質素,除了要滿足消費者的期待,提供與受眾相關的資訊外,文字和圖片素質也要互相配合,增加廣告的實用性。

 

 

避免犯上同類錯誤,改善品牌數碼營銷的成效!

 

希望大家透過了解三個品牌使用數碼營銷時的常犯錯誤,繼而能避免犯上同類錯誤!Bigwave Media 一直堅持秉承「專業、客戶至上、順勢而行」的發展方針,相信定能藉一浪接一浪的數碼營銷方案,助您不斷向前,成為您得力的數碼營銷夥伴!

電話:
+852 2376 2079
傳真:
+852 2120 9421
地址:
九龍觀塘鴻圖道21號訊科中心17樓D室
Copyright © 2024 Bigwave Media 版權所有